概况

图书馆的任务、愿景、战略重点

任务

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美术专业图书馆,我们致力于保存、收集、整理和传播美术文献;积极响应迅速变化的学术环境,聚集智慧,为美术教育和研究提供准确、有效的专业知识。

愿景

主动助力中央美术学院和全球的艺术家与专家学者,促进对艺术领域的探索,引领学术方向,推动文化创新与变革。

战略重点

图书馆作为读者品格养成和获得知识的重要场所,需要注重每一位员工的素质提升和自我实现,营造团结协作的整体氛围,优化图书馆环境,使每位来到图书馆的读者感知图书馆文化。

根据学科发展方向有针对性地进行文献建设,在全球视野下审视自身,进而补齐短板,打造优势。

通过不懈地努力发展相关信息技术,建立现代化数字图书馆,致力于为读者提供优质的数字资源。

与世界各地学术机构积极协作,实现信息共享,立足于全球学术界。


  1. 图书馆的任务、愿景、战略重点
  2. 图书馆简介
  3. 图书馆开馆时间
  4. 图书馆组织机构与部门职能
  5. 百年积累邺架琳琅:馆藏文献资源情况
  6. 历史沿革
  7. 历任馆长简表
  8. 民国时期图书馆馆长简介
  9. 图书馆大事记
  10. 馆藏章中的历史